老少同乐书法迎国庆 书香墨韵成为传家宝(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25 10:28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报道)国庆节前期,在大港大剧院内,来自新区南部的老少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挥毫泼墨。用点点墨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1632532127230028308.jpg

老少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大港大剧院的长桌前,老少书法爱好者有的正在奋笔疾书,有的正在执笔思考。不多时一张张字体各异的条幅,大小不一的书法条幅呈现在人们的眼前。一些老书法爱好者还在现场给予孩子们细心指导,并手把手做示范。老人们纯熟精湛的书法和孩子们对书法的热情都得到了对方的一致认同。

纸墨飘香 祝福祖国

“每次参加这种有小朋友的笔会活动,我都感到十分高兴,因为经常能发现不少热爱书画的好苗子。”书法爱好者吴长岭这样对记者说,书法是中华民族传承的艺术瑰宝,社会在发展,文明在进步,但坚守文化的根同样重要。

刚刚学习书法三年的邵允涵是一名小学生,能参加这样的笔会他感觉非常过瘾,他对记者说,现在每天学校的课后服务他就选择了书法学科,希望通过这样的笔会,多看多学,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有所突破。

国庆临近,书法爱好者所书写的内容也大都与祝福祖国息息相关,老少携手共同书写美文,共同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赞颂祝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