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公室机关党员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及“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9-25 08:46

津滨网讯(记者 张明)近日,区委办公室机关党员赴天津美术馆和天津博物馆,集中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及“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观展过程中,党员干部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品。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幅幅精彩的照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引领大家穿越百年征程,使党员干部们真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据了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组成,聚焦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出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天津在不同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

“这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史教育课,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能够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岗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滨城’贡献力量。”党员干部们在观展后纷纷表示。(图片由区委办公室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