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幸福社区举办剪报展 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09-23 09:12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摄影报道)“孙爷爷,您给我们讲讲这幅剪报图片……”“这是咱们中国爆炸的第一颗原子弹的新闻,当时这个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大消息……”日前,海滨街道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来自社区的孩子们,正围在80多岁的孙玉斌老人身边,听他讲剪报里的每一个故事。

孙玉斌这次剪报展特意编辑了以《人民日报》刊发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署名文章,及“新中国的第一”“逐梦70年”“我与新中国共成长”等专题报道为主的剪纸长卷,并包括中国60年大事迹剪报和以建党、建国、建军、抗战、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段的画册,以及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双百”人物画册。

1632275530323064349.jpg

孩子们现场观看剪报

现场,孙玉斌老人将剪报内容一一解读,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记笔记。学生家长表示:“‘双减政策’的落地,让孩子们有了更多和外界接触的机会。通过观看剪报展,孩子们更能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

主办者孙玉斌也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所收获,勤奋读书,早日健康成才,为建设美丽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1632275577906080198.jpg

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