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别开生面 汲取奋进智慧力量|知名学者夏春涛、武力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9-22 08:48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报道 王鼎鑫 摄影)日前,在滨海新区举行百年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优秀思想文化暨中华思想史第六届、第七届高峰论坛期间,知名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夏春涛,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武力,分别深入区委党校和天津港保税区,为新区的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宣讲。

在区委党校,夏春涛作《历史虚无主义与太平天国评价——金田起义170周年之反思》专题讲座。他指出,太平天国是近代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开篇。尽管是一次失败的尝试,无力超越旧思想旧制度,但它的兴亡轨迹对后来者起到积极的激励和警示作用。刻意美化或丑化太平天国,都不是科学、严肃的态度。大肆丑化歪曲太平天国运动,其根源在于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在于背离了唯物史观。要以科学态度研究和看待太平天国运动,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的重要前提。夏春涛的讲座别开生面、发人深省,深刻剖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特征。现场的党校学员深受启发,表示要坚持唯物史观,坚持以史铸魂,客观正确把握历史,补足精神之“钙”,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与力量。

在天津港保税区,武力围绕“新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这一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经济发展历程。他指出,我国经济建设伟大成就的取得,其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武力认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了全体人民的利益,从推进共同富裕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在经济发展进程中,成功地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理论、方法、措施。如今,我国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归功于能够有效利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和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发挥作用。

保税区党员干部表示,武力教授的讲座立意高远、条理清晰、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对我们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意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