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行”走进新区寨上街道科普基地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9-21 09:00

津滨网讯(记者 于馨然 王连昆 摄影报道)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活动日,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9月19日,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的号召,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行”主题宣传活动第二站走进新区寨上街道科普基地,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培养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形成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活动当天,来自滨海新区的30名中学生与线上直播间的网友们一同参观了寨上街道科普基地的全域科普展示区、科普画廊和互动体验区。讲解员带领大家实地操作并现场体验了人体导电、手眼协调、声驻波、红外线体感仪、3D打印机、VR等科技设施,利用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相结合的方式,向他们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让大家在参与中感受科学魅力,在寓教于乐中寻找科学智慧,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本次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还为滨海新区寨上街道科普基地颁发了“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证书。

“我觉得这次科普活动好有趣,能在学习之余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在边玩边学中探索科技的奥妙,以后希望有更多机会来体验参观。”汉沽九中学生苏阳对记者说,“尤其是今天浏览到科普中国网站中的辟谣板块,让我觉得非常实用且有意义。”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走进社会课堂去实践和学习。刚才声驻波的仪器很好玩,小球会跟着声波震动,使我联想到物理课本当中的一些知识。”汉沽九中学生赵星梦告诉记者。

寨上街道办事处科普工作者高亮说:“本次活动旨在从心底给孩子们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下一步,我们还会举办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等活动,促进全区‘双减’工作落实,不断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如果有想来基地体验的想法,大家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津彩寨上’或拨打电话进行预约参观。”据了解,活动期间,线上在线直播最高同时观看人数达到4247人,截至目前累计观看量达到30.6万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