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本土59+1!重点关注这3条传播链!

稿源:津云   编辑:邵华   2021-09-14 11:15

9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3例(云南14例,广东8例,上海6例,四川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9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0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06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867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72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9月1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810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989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5340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404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601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9例,本土1例(在福建莆田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7例(境外输入5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3例(境外输入1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01例(境外输入36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30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146例(出院11850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63例(出院63例),台湾地区16093例(出院13742例,死亡839例)。

新闻多看点

厦门机场:进入航站楼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自9月14日起,对所有进入厦门机场航站楼(含元翔快线候车厅)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所有人员必须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不得进入航站楼等区域。

航班运行方面,厦门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计划调整进行协调会商,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确保现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具体航班信息请旅客提前联系购票航空公司了解,合理安排出行。

厦门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进入航站楼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共同营造健康规范有序的出行环境。

厦门长途客运班车暂时停运,市属学校线上教学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经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同意,自9月14日起,厦门市属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改为线上教学。至此,厦门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今起均启动线上教学。

另据“厦门长途汽车站”官方微信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2021年9月14日零时起,暂停我司各长途汽车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车(具体恢复营运时间另行通知)。已购买9月14日零时后车票的旅客,可通过相应的线上购票平台或各汽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免费退票。

本轮疫情形势如何?

专家提示重点关注这3条传播链

福建莆田这波疫情形势如何?13日晚,白岩松连线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县长、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海端。

吴海端表示,要经过三轮以上的全程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再做初步判断,目前形势还是比较严峻。本轮疫情病毒传播的速度比较快;所感染人群主要集中在小学和中老年人,感染者最大的年龄是84岁,最小的年龄是5岁。主要关注三个链条,一条是林某杰新加坡回来的家族,第二是他太太的工厂,第三是他小孩所在的学校,初步判定与德尔塔病毒序列基因相同。

江苏本土确诊病例清零!7月20日以来820例本土病例均已出院

9月13日0-24时,江苏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均为本土确诊病例)。

7月20日至今,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20例(南京市235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570例,宿迁市3例),均已出院。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1月22日至2021年9月1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92例(其中境外输入140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