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友好图书馆接受首部古籍文献捐赠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09-11 16:4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张倩 报道 李嘉喜 摄影)9月10日,年近八旬的张庆珍夫妇专程自张家口来到天津,将个人珍藏多年的《康熙字典》及其整理的相关资料捐赠给中新友好图书馆。

《康熙字典》是张玉书、陈廷敬等三十多位学者编撰的一部具有深远影响的汉字辞书。该书的编撰工作始于康熙四十九年,成书于康熙五十五年,历时六年,是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收录汉字最多的古代字典,也是中国第一部以字典命名的汉字辞书。

据张庆珍介绍,这套《康熙字典》是由祖辈传承下来的,一直悉心保管至今,将珍藏的《康熙字典》捐赠至图书馆,她希望图书馆能够保管好这套古籍,让它在最合适的地方发挥最大作用。中新友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保管好、利用好这套古籍,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专家学者研究提供便利化服务,同时也将适时适当对外开放展览,让更多读者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

1631345178931019728.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