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苦斗日本一球小负 中国队开局两连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9-08 09:00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北京时间9月7日,中国队继续在多哈进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二场比赛,结果0:1负于日本队。开局两连败的中国队,10月7日对阵第三个对手越南队,比赛将在阿联酋进行。

相较首战澳大利亚,中国队对阵容做出较大调整,张琳芃重回中路,与李昂、蒋光太组成三中卫,王燊超和王刚分居左、右边后卫,吴曦、金敬道、尹鸿博形成三人中场,武磊、艾克森顶在锋线,守门员还是颜骏凌。没想到的是,开场仅仅4分钟,中国队的首发就遭到破坏,被主教练李铁看重的中后卫张琳芃无法坚持比赛,无奈把U21球员朱辰杰换上场。张琳芃在为保护一记解围球不要出边线的过程中,身体的随球动作没有做出去,导致膝部受到强烈撞击。

阵容、阵型不一样了,比赛思路也随之大变,中国队收缩防守打得非常坚决,这些改变的确尽可能地减少了留给日本队的串接空档。不过中国队也给自己生出了相应的难题,场面上过于被动,被反复围攻,球基本上都留在对手脚下。日本队上半场的控球率高达78%,射门数以14:1领先,在击中两次门柱之后,日本队在第40分钟打破僵局,从右边强突王燊超后完成传中,中卫蒋光太盯人不紧,大迫勇也凌空捅射破门。

拼命防守,进攻全无,这样的尴尬在第60分钟通过换人总算开始改观,李铁把阿兰、洛国富和蒿俊闵一起派上,首发的两个中场球员尹鸿博、金敬道及中后卫李昂离场,阵型也修正为具有侵略性的433。在生力军的带领下,中国队在继续保持阻截强度的同时,场上拿球能力有了明显提升,不再让日本队随便拿球,连续打击,而且自己终于开始有了可以支持向前推进的配合了。不过这种改观在进攻上依然缺乏实质性的威胁,特别是想大举压上的时候,中国队中前场的连接运转生涩,最终还是让日本队把一球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哨响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