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 “开学第一课”育苗成长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9-02 17:55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开学第一课是中小学生非常重要的教育环节。 9月1日,茶淀街道三明里青少年线上观看央视一套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进一步促进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家-校-社区”的协作,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晚八点,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坐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节目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一个个真挚又动人的故事,一个个坚定的信念,让青少年在崇拜中感悟着中国精神,在感动中汲取奋斗力量。许多同学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也要好好学习,不仅要努力实现理想,还要在将来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一个节目,一次观看,一种学习,不仅为青少年开启了新的学年,收获了新的知识点,也有效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好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加油奋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