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卸任功过任评说 专家和球迷掐起来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9-01 23:29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宣布自己已经离任”,此文9月1日进入微博热搜榜,截止到本文发稿时,阅读次数已高达4.2亿,仅次于当日热搜榜上的另一个话题“开学第一课”。

郎导亲情散文的告别倾诉,引发球迷恋恋不舍,几乎无人纠缠奥运惨败。当有业内人士提出战术批评,马上遭到球迷驳斥,且被球迷认为是中国排协企图甩锅,最终导致排协被动发表声明。

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上提前两轮被淘汰出局,这成绩不可谓不够糟糕,但当郎导离任时,上万的评论当中几乎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避开这一段,所有的发言尽是温馨祝福。这是非常难得的,也足以证明网友、球迷是认可郎导贡献、热爱郎导、热爱中国女排的。

8月31日,中国排协官网转载原刊于《新体育》杂志的深度长文《中国女排 为何兵败东瀛》,作者是91岁的排坛泰斗张然,他曾担任中国排协副主席。文章说“中国女排近五年战术老套”“主力阵容老化、替补力量薄弱、赛场指挥失意、心理压力过大、集训弊多利少”,这些观点激起了网友评论的强烈反弹,“ 9年3金1银1铜就得到这样的结果,寒心,郎导好好休息”,“让人心寒!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失利了就是主教练不行,队员战术老套,真正爱女排的人不会说这么不客观的话!发这样的文章是想寒多少人的心”。

随即,迫于压力的中国排协发表声明:“(张然的)这篇文章不是,也不代表(中国排球)协会意见。”

但是,依然有网友认定,“很明显这就是某部门想甩锅给郎平的试探性行为,结果球迷反弹严重,只能自己出来否定!”网友的质疑,可能有一定的道理,毕竟是你中国排协的官网,不会无缘无故地转发别人杂志上的一篇文章吧?

郎导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上说,“我想说:我不能保证自己做对做好了所有的事,但是保证做好了每一天,竭尽全力,鞠躬尽瘁,无愧于心。”“相信未来,所有的运动员教练员会为中国排球的发展更加努力拼搏,相信女排精神会一代接一代传承下去,愿中国排球永葆青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