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8-31 16:50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张鹏 摄影)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各窗口单位专业办事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1630394567225021634.jpg

记者了解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置,旨在方便企业、群众反映政务服务事项办不成、办得慢等问题,以及向办事大厅提出优化流程、完善程序等建议。各单位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显著位置设置标识,并对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提示和引导,方便群众尽快解决难题。同时,落实窗口服务“只说‘是’不说‘不’”,强调窗口人员只有说“行”的权力,安排精通业务的民警专门负责接待投诉,认真做好记录,尽心尽力帮助群众将“办不成的事”解决好。

建立审批和办事窗口“否定答复报告机制”,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窗口工作人员不对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说“不”,站在服务对象的立场,先进行认真调查研究,必须逐级请示后再行做出,并耐心做好细致的解释工作。“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还将与“领导带班”“首接负责制”“大堂警官”等现有的窗口服务机制相结合,共同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质效。定期汇总梳理企业和群众“办不成的事”,集中力量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措施,努力将问题解决,把企业和群众“办不成的事”办成、办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