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 “五个一百”,凝心聚力奏响新时代奋进主旋律

稿源:环球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8-30 20:16

漫画作者: 李玥昕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正在持续进行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以互联网为媒介,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引发时代情绪同频共振。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五个一百”活动正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在百年接续奋斗中立足新的历史方位,遴选展播让人们可感可学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同频共振,由衷地为他们点赞、加油,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奋斗凝聚共识,共筑线上线下同心圆。“五个一百”活动对准一个个先进典型“主角”,让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身故事,营造起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网络氛围。在新时代奋斗画卷上,“五个一百”活动恰如“圆规”,以伟大目标和伟大梦想为原点,以正能量为半径,绘就出线上线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同心圆。

奋进汇聚力量,照耀梦想征途。“五个一百”活动将一幅幅正能量图片、一个个正能量专题、一名名正能量榜样、一篇篇正能量文字、一部部正能量动漫音视频在网络集中展示,将线下正能量传到网上,再以网上正能量为时代精神赋能,让广大青年看到奋进中国的模样,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强化,奏响新时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

立足新时代,澎湃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与历史契合,与时代同脉,与国家共通,与个人共展。用优秀网络作品塑造人、激励人、凝聚人,给整个社会注入富有新时代内涵实践价值的正能量,不断奏响时代主旋律,昂扬奋进新征程。(齐立卫)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