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为奋进中国汇聚前行“网动力”

稿源:环球网   编辑:白璐   2021-08-30 20:13

漫画作者:刘悦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国人民迈进“十四五”的历史性节点,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火热开展。在全网征集阶段,总申报量超过12.5万件。每一件作品,都在互联网上汇聚成一股正能量暖流,都在人心深处勾画出一个更好的中国。

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历史需要记录者、时代呼唤引领者、互联网需要正能量的传播者。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都是正能量的火种,都能燃成燎原之势。2020年以来,中华民族虽然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正能量光芒的照耀下,14多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勇前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胜仗,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面前,全国上下同心战“疫”,在中华大地上筑起了“毒”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在河南暴雨洪水面前,各方救援力量同舟共济,用血肉之躯为中原大地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绿色大堤”......回望走过的日日夜夜,有重峦叠嶂,有狂风疾雨,但实践证明,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只要有正能量加油鼓劲,再远的征程也终会抵达。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最能品味幸福的滋味。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坚实足迹的奋斗。百年征程,足音铿锵,我们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让世界见证了奋斗人民的力量和奋进中国的面貌。今天,一个繁荣的中国,充满了强劲的发展活力,火热的奋斗图景更是激动人心。乡村振兴接续脱贫攻坚、“复兴号”驶上雪域高原、“天问一号”着陆火星、“祝融号”火星车开展科学巡测、“神舟”与“天和”完成自主交会对接......这些伟大的创举,正是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真实样子。

以指尖传递阳光,用网络传播正能量,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是亿万民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源泉。“五个一百”已经成为网络正能量的“引力波”,为奋进的中国汇聚前行动力,引领我们在复兴的道路上步伐更加铿锵,向着光辉彼岸奋勇前进。(侯振华、杨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