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吕小军 迸发中国力量 为天津添彩(图)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8-26 07:50

37岁的天津举重名将吕小军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迸发出中国力量,在男子举重81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意外失去金牌之后,吕小军卧薪尝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和坚定的夺冠信念,兑现了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度“升国旗,奏国歌”的诺言。

这个奥运周期,吕小军克服年龄大造成的身体机能下降困难,每天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以最佳状态出战东京奥运会。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他以绝对优势战胜各路强手,继伦敦奥运会之后,时隔9年再夺奥运会冠军。三次参加奥运会,吕小军如愿以偿地第二次登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为祖国争了光、为天津添了彩,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昨天,这名“津门大力士”回到天津举重队驻地──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受到了教练、队友的热烈欢迎。市体育局领导为他赠送鲜花,并称赞其在奥运赛场续写不老传奇,用超凡实力再一次夺得奥运冠军,是全体天津运动员的榜样,是城市的英雄。吕小军郑重地表示:“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回到家乡,感谢家乡父老对我的支持!”

东京奥运会夺冠后,吕小军第一时间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听着妻子一边说一边流泪,吕小军说自己的眼眶也湿润了,他对自己说:自己多年不懈的努力和付出真的值了。吕小军是“女儿奴”,跟随国家举重队的隔离期间,他会通过手机视频唱歌,哄着远在天津家中的女儿睡觉。昨天回津的他先给自己放一两天假,回家与妻子女儿团聚。“顾家”的他认为能回家吃顿饭就是最好吃的一顿饭,用他的话说,回家吃饭吃的是一个温暖和开心,菜品稍微偏辣就行。

对于中华体育精神的理解,憨厚的吕小军直言,要有爱国之心和永远争冠军的决心。“每当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望着五星红旗升起、听着国歌响起时,自己非常激动,感到能为祖国争光无比荣耀。”作为奥运会历史上夺冠年龄最大的举重选手,他不服老,更不服输,希望自己能在今后的国际赛场上,为祖国再多升几次五星红旗。

中国男子举重队在欧美健身圈拥有庞大的“粉丝”群,天生力量强、肌肉类型好的吕小军是这支中国体育“梦之队”的代表人物,东京奥运会夺冠,吕小军在欧美健美圈再度掀起轰动,引来更多喝彩,也激发了欧美华侨的自豪感。

如今距离巴黎奥运会只有三年,谈及自己是否将四战奥运时,吕小军表示要视明年的训练情况而定,不过自己会努力坚持。而目前他的首要任务是参加下个月即将举行的全运会,在他的这个级别上,国内好手如云,竞争可能比奥运会还激烈。吕小军对举重有很深的感情,用他的话说,杠铃就是自己割舍不下的“好兄弟”。结束隔离期的他非常迫切地想去训练,调整好全运会临战状态。记者 梁斌 摄影 孙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