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海滨街道沙井子二村:村警携手防诈骗 群众警醒守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4 00:1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高文杰 摄影报道)“凡是便宜就是当!凡是转账就要防!就要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及时报警,避免被骗。”5月13日上午,在海滨街道沙井子二村乡村大集上,沙井子二村党总支联合港西派出所共同开展了“村警携手防诈骗,守护荷包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港西派出所孟警官声情并茂地向过往群众讲述近期发生在油田地区的诈骗案例。

活动中,辖区民警和志愿者们耐心的向群众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向大家告知了电信诈骗的套路、方式,以及如何鉴别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醒村民们“不轻信、不汇款、早报警”。随后指导大家安装了新上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技术手段加固了安全防线。

“现在老百姓的腰包逐渐鼓起来了,电线诈骗的黑手开始伸向农村。村民们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决提高思想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保护老百姓的‘荷包’安全。”沙井子二村党总支书记方吉良介绍。

据悉,此次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是沙井子二村与港西派出所共建合作,为群众办实事,打造“零诈骗”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还将开展专题知识讲座、防诈骗情景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守护好百姓的财产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