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 | 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3 21:58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港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塘沽建港委员会”旧址参观学习。1951年,党中央决定修建塘沽新港,党员干部们通过一幅幅图片,深入了解天津港建设发展的历史。

“手钩、垫肩、大棉袄”,曾经是码头工人的三件宝,大家被这些物件背后的故事吸引。当初需要手拉肩扛,如今智慧港口智能操作。

平津战役纪念馆策划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巡回走进校园。在耀华中学,讲解员与师生们分享了“登高英雄杨连弟”、“坦克功臣张云亭”、“地下党员智取城防图”等红色故事。

南开大学图书馆推出庆祝建党百年党史专题画作展,《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焦裕禄》、《白衣天使 国之卫士》等近百幅画作,展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工作人员还制作了“与党同行”展览板块,梳理南开大学师生在不同时期的爱党爱国故事,引导师生们感悟和传承红色基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