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松将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亮相智能发球机器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1 23:58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摄影报道)5月11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预热线上采访活动在津云中央厨房举行。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王金涛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天津新松将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亮相智能发球机器人

据了解,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新松”)隶属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公司。天津新松于2019年2月在天津港保税区注册成立;2019年5月,研发大楼及智慧展厅启用;已于2019年智能大会期间向社会开放,向社会各界科普机器人知识,展示先进机器人智能技术;2019年10月,用于机器人制造生产的临时工厂投入使用。实现了当年注册、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天津效率”。2020年伊始,尽管遭遇疫情,天津新松依然实现了高速发展,团队规模不断壮大,短短一年时间,天津新松已有员工180人,大部分是以硕士、博士为代表的高端研发创新人才,建立了以高端人才驱动创新与发展的大研发体系。

王金涛透露,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公司带来了一个最新的智能产品——智能发球机器人。这款机器人解决了通过机器人实现模拟人的罚球,可以为运动员的训练助力。“通过人工智能让机器人具备各种各样的发球技巧,模拟各类的运动员技能,这是我们与体育学院联合开发的。而且这个机器人本身分各种等级,还是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所以是一个成长无限的智能产品。”

“我们希望通过展示让大家感受到机器人的能力,我们真诚的欢迎大量的合作伙伴与新松进行合作,开发满足生产制造领域、生活领域的各种各样的智能的机器人产品。”王金涛说。

据介绍,天津新松是新松集团极其重要的战略布局,从区域布局来看,天津新松是新松集团在京津冀布局的区域核心,以天津新松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提供新松全系列产品技术与服务。从产品布局来看,天津新松专注于工业机器人及工业人工智能产业,以天津新松工业机器人智慧产业园为基地,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推动工业机器人和工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