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杨家泊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宣教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1 19:0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报道 通讯员 崔园园 摄影)5月11日,杨家泊镇将未成年人思政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派单平台,邀请了南开大学“红色记忆宣讲团”来到桃园小学为全校师生进行励志教育宣讲,回顾百年历史,追寻党的红色历程,弘扬革命精神理想信念的火种,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杨家泊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宣教活动,引导镇域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1620720753264021435

据介绍,南开大学“红色记忆宣讲团”是由南开师生自发成立的以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文化学习研讨和宣讲为主要宗旨的学生社团。主讲人王姣,在桃园小学深情讲述了《巍巍大别山处处红军魂》,以大别山女红军戴觉敏的革命故事,向大家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抗争的革命精神,并鼓励学生们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宣讲团另一位成员贾辰庚以“这盛世,如您所愿”开篇通过视频讲述了从开国大典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历程。贾辰庚告诉孩子们“我们今天能够坐在教室里安静地上课,能够在操场上快乐地玩耍,都是先烈们一点点通过自己的努力甚至是牺牲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创造的。”

1620720755264092693

桃园小学副校长董金香说:“宣讲团两位老师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宣讲内容生动感人,通过聆听革命烈士事迹,感悟了爱国主义革命情怀,学习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教学中一定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培养孩子们从红色基因的接受者变为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传播者,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五年级学生代表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奉献与担当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当我们长大了以后在选择职业的时候,也会想我们国家所想,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报效祖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