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天津实体商业加速回暖 52家大型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长87.6%

稿源:今晚报   编辑:马润荞   2021-04-21 10:02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本市组织广大商贸流通企业举办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促消费活动,加速消费市场回暖。根据市商务局对52家大型商场销售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销售总额68.3亿元,同比增长87.6%,比2020年四季度增长10.4%。

据了解,本市实体商业加速回暖,在四个方面亮点突出。一是夜间消费活力旺。金街、五大道、老城厢等地标性夜生活商圈呈现出旺盛的消费潜力。目前各大商场、批发市场、商业街等已积极策划25场夜市活动,近期陆续开街,预计将新增商户铺位2000余个,新增零散就业岗位5000余个,带动周边商圈增加客流20%至40%。其中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姚村夜市,每晚6点后人头攒动,100多个固定摊位吸引来大批市民,成为近期我市的网红打卡地。

二是商场促销创意足。全市各大百货商场、商业综合体创新开展“主题式”营销,结合节日、热门事件、热门人物纷纷推出富有创意、亮点十足的春季主题促销、亲子互动、时尚体验等活动,促进消费增长。统计数据显示,4月15日至4月18日,南开大悦城与凯迪拉克汽车合作,推出“追光前行·点亮城市之光”活动,组织商户联动开展大悦嗨新节,带动商场两天销售4300余万元,客流达18.1万人次。

三是品牌活动聚集。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力地增强了商业发展信心,吸引了大量品牌活动机构和外省市优质商户进驻。

4月17日至18日,滨海高新区华苑智慧山与品牌机构合作的“好喫咖啡市集”,吸引了北京、上海等地70多家知名品牌咖啡展览销售,两天时间累计吸引市民2.6万人次。河东区棉三创意街区举办赛肯特艺术节,设置3个主题展厅和21位艺术家联合展厅,开设缤纷艺术衍生品超市,给市民提供高品质艺术生活。

四是大宗消费潜力足。汽车、家居、建材等大宗消费商家纷纷举办活动,有力拉动经济发展。春节以来,国美、苏宁等卖场开展“惠民消费节”“家电购物节”等活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环渤海、登发、月星家居等建材市场举办“销售补贴全城派送”“暖心家装节”等活动。4月16日,2021“精彩购车·精致生活”汽车下乡巡展活动在津南区启动,20多家品牌4S店参与,后续将持续深入蓟州、宝坻、静海、宁河等涉农区开展巡回销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接下来市商务局将按照商务部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和本市有关安排,聚焦多个商贸流通领域,持续打造品牌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翟维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