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报道|天津:优化营商环境 提振外资信心 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邵华   2021-04-17 21:5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中国吸引外资主要靠优惠政策,现在要更多靠改善投资环境。天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外资发展信心,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这几天,滨海新区重点外资项目——空客A350宽体客机完成和交付中心,正在进行投运前的最后准备。这个项目利用A330机型现有总装厂房,进行硬件和软件的提升,今年年内计划完成6到7架的生产交付任务,将进一步提升天津航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政策创新。部分A350飞机抵达天津后,需要把零部件送到综合保税区内另一家企业古德里奇进行检测维修。但飞机是作为一个整体在海关进行报关的,这样的拆解维修业务没办法开展。为此,天津海关运用自贸区和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大胆创新,把保税区内航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监管,实现了飞机零部件能够结转到保税区内其他企业进行检测和维修。眼下,海关组建的业务专家团队,正在密切跟进,为项目顺利投产提供进一步支持。

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了外企持续注资的信心。近日,投资2.3亿的雀巢增资扩产项目正式启动。包括两条用于生产高端宠物干粮和湿粮罐头产品的生产线。由于市场需求紧迫,项目要在年内完成从立项到建设、投产的全过程。新区采用“拿地即开工”的模式提速审批,本月内这个项目就将同步实现拿地和开工。两年来,雀巢在天津的总投资超过了10亿元,天津已经成为雀巢在中国境内投资力度最大的地区。

今年前两个月,滨海新区实际利用外资7.38亿美元,同比增长24.78%。下一步,新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进外资大项目落地,力争实现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的目标。(记者 汪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