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双线“作战”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5 21:38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为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建立免疫屏障,连日来,新北街道工委带领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下沉干部、辖区志愿者等,前往蓝卡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塘沽体育馆临时接种点位双线“作战”,全力保障辖区居民更加高效、便利地接种疫苗。

志愿者正在组织居民有序排队乘车

志愿者在帮居民填写接种卡信息

据悉,为了方便居民来往塘沽体育馆接种疫苗,新北街道统筹调度了17辆班车,实时跟17个社区、班车组、接种点位保持联系,引导接种疫苗的居民分时段、分区域精准预约,不断优化接种流程,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在接种点位现场,记者看到有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查看提前发放的号码牌,清点社区人数,组织大家在候种区耐心等待;有的工作人员、“红马甲”志愿者们高举着社区引导牌,在各个流程功能区引导辖区居民有序接种。

记者在新北街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分散在各个功能分区,帮助医务人员解答居民疑问、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分台接种、登记留观信息等,全程护航疫苗接种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引导牌全程引导居民

“车接车送服务居民、提前通知居民携带好身份证、进行登记预约,制作发放号码牌,这样既能实时掌握实到居民人数,还能保障接种秩序,提高接种效率。”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组织,精细安排,优化流程,进一步减少居民等待时间,推进居民高效、有序接种。(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