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天津大港支行打造“四大场景”深耕乡村振兴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5 21:04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记者日前从建设银行天津大港支行获悉,建设银行天津大港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建生态、搭场景、扩用户”部署,搭建“裕农通+重点场景”生态环境,大力发展“裕农通”业务,针对地域不同特点,瞄准目标场景,确定重点场景,有的放矢,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村口、院落,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为确保“裕农通+重点场景”建设扎实开展,天津大港支行采取网格化管理+“张富清裕农通突击团队”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天津大港支行“裕农通?村村通”乡村覆盖度及质量提升实施方案》,明确场景建设目标,在当地的65个行政村建立了118个“裕农通”服务点,覆盖率达100%。建设银行天津大港支行表示,实现“村村通”仅仅是第一步,今后将通过“四大场景”建设大力“挖潜”,运用不同场景,服务不同客户,挖据“裕农通”服务潜力。

场景一:“裕农通+”村委会场景

村委会是联接政府和村民的桥梁,以其作为“裕农通”服务点更易获得信任,且经营成本低,权威性更强,深受村民信赖。大港支行紧跟总分行党委乡村振兴及普惠金融战略导向,积极深入县域乡村,下沉服务重心,在中塘和潮宗桥2个村委会设立了“裕农通”服务点,在帮助村委会解决暖气费收缴间题,还为村民带来金融服务,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场景二:“裕农通+”代发工资厂区场景

为增强和代发工资单位的粘性,给员工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对于厂区位于偏远农村的代发工资单位,大港支行为新入职员工提供上门开卡服务并签约厂区附近的“裕农通”服务点,方便职工享受就近存取等金融服务,借助此场景不仅快速达成裕农通“双百”服务点,还为后续公积金卡、社保卡的开通奠定合作基础。

场景三:“裕农通+”施工工地场景

在日常营业过程中,精准捕捉农民工开卡信息,先后去官港尚海湾西苑二期项目、南港储油罐项目为农民工提供上门开卡服务,并在附近设立“裕农通”服务点,切实将便民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工身边。在开卡同时还为农民工宣讲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保护资金安全。

场景四:“裕农通+”重点商户场景

建设银行天津大港支行对于坐落于行政村的重点商户进行了深入走访和拓展,将潜力商户拓展成裕农通”服务点,为业主培训建行裕农通“开卡乐”、“一点通战疫”等活动业主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一方面为周边持有建行社保卡的老年客户签约农户办理简单存取款业务,另一方面有农民工需要开卡时,积极联系客户经理进行上门集中发卡,不仅快速成为裕农通“双百”服务点,还成为银行对公客户和代发工资单位。目前共有12个商户已达裕农通“双百”标准。

天津大港支行打造的“四大场景”,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大港支行充分利用“裕农通”服务点乡村全覆盖的优势,打通乡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发动业主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依托“裕农通”疫情防控工作群,添加建行裕农通公众号,并将公益服务第一时间传达到业主,引导业主了解防控知识,发动业主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高广大农村群众防控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发挥村委会服务点的作用,在中塘镇和太平镇部分村委会进行大喇叭宣传,确保将建行“裕农通”的疫情防控和在线诊疗功能传达到家家户户;为中塘镇防控一线65名村医人员提供免费村医护航保险服务,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通道,助力乡村抗疫阻击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