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上摔倒 天津消防高新支队队员果断出手相助(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5 19:58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摄像)“大爷,您哪里不舒服?家里人呢?我们帮您联系家人!”近日,在高新区华苑科技园街头出现温情一幕:几名天津消防高新支队的队员围在一名跌在路中央的耄耋老人身旁,边轻声安慰,边拨打电话联系110和老人家属。

在天津消防高新支队的彭显超带领供水作战车前往执行备勤任务的路上,途径赛象酒店前的环岛时,突然看见一位老人趴在了马路中间。“赶快救人!”彭显超脑袋里飞快地闪出这个念头。随即,供水作战车迅速停车,几名消防队员跑下车去,飞奔至老人身旁,轻轻地把老人扶到马路边坐下,并做好行驶车辆警戒。

在短暂的交谈中彭显超了解到,老人迷了路十分焦急,外加体力不支便一不小心摔在了马路中间。老人稍作休息后拿出了一张写了家庭电话的纸条,彭显超立即拨打了过去,却发现对方关机。既问不出地址,又联系不上老人的家属,这让几名消防队员犯了难,赶紧联系110报警求助。在等待民警中,老人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彭显超赶紧联系民警汇报情况。很快民警就根据电话和姓名联系到了老人家属。不久之后,在民警的陪同下老人家属赶到了现场,而在这期间,彭显超几位消防队员一直守在老人身边,安抚老人情绪。直到把老人到搀扶到家属的车上,消防队员们这才放下心来,继续执行备勤任务。

“我们做的只是一件小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我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自身实际行动忠诚践行‘四句话方针’,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彭显超是一名具有5年党龄的90后,他说,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救民于水火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在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时,挺身而出,身体力行,以人民的利益为宗旨,服务人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