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走进新区宁波里小学 在互动中学习法律知识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4-11 07:51

津滨网讯(记者 刘梦泽 刘昭鹏 摄影报道)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检察官走进滨海新区宁波里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民法典法律知识课。

在检察官的精心准备下,严肃的法律条文变成了生动的生活情景案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检察官准备的法律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哪位同学知道,我国法律规定的最低刑事责任年龄和民事责任年龄是多少?”之前连续答对问题的同学们,都被这道题难住了。检察官公布了答案:“同学们,最低刑事责任年龄是12岁,最低民事责任年龄是8岁。”通过检察官的授课,同学们学习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律意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