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街道打造暖心服务 让疫苗接种“有温度 ”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4-11 00:07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李超 摄影)连日来,古林街道通过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会、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包保责任制度、摸清接种人群底数、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完成接种场地选址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的服务工作,以人性化服务助力接种提速。截至4月10日,该街道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一针10471人,第二针1945人。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守护辖区内群众的身心健康,古林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线上充分利用社区业主微信群、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发布疫苗接种相关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号、个人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发布疫苗接种相关科普知识以及我区疫苗接种有关信息;线下则在小区大门口、各楼道、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张贴疫苗接种告知书,利用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循环播放疫苗接种音视频,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及时登记接种人员信息。

“这两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为我们讲解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必要性,再加上周围朋友也有打完的,我这才心里有底了,今天就决定来打疫苗。”在古林街道东城医院接种点现场,居民刘阿姨接种完了疫苗第一针,她告诉记者,现场来自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服务很周到,让她倍感暖心,内心的焦虑情绪也得到了缓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们首先需要有序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仔细阅读有关于接种对象、免疫程序和途经、不良反应、接种禁忌等相关内容后签字。随后,居民们来到接种台前进行接种准备,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同时把接种人信息和对应疫苗的批次编号录入电脑系统,根据《疫苗管理法》施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接种后,接种人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拿回身份证完成接种。

来自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则全力协助工作人员做好预约接种居民的信息登记核实,维持现场秩序,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解决难题,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还主动对接有团体接种需求的企业工厂,通过指导预约登记、加派人手维持秩序等方式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接种,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古林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自3月面向全民开放,为切实加大对疫苗的宣传力度,街道专门抽调人员配合专业医务人员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提高居民信任度。随着接种居民增加,考虑到很多上班族工作日白天没时间接种,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主动推迟了下班时间,保证居民们下班时间也可以预约和接种。

接下来,该街道各社区还将继续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免费接种预约服务,逐步实现“应种尽种”,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得到巩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