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4-10 15:05

1618026599603094803

161802659959207600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李超 摄影)今年以来,小王庄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抓基础、带队伍、强思想、重实效,及时有效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全镇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创造良好条件。

落实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小王庄镇将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并做到年初工作有计划,重点环节有督查,季度有总结,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同时,该镇将农业安全生产的目标责任进行分解,形成了安全生产一把手负总责、安全生产分工负责、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管理网络,切实加强领导力度,推动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贯彻落实。

小王庄镇还把营造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构建和谐农业作为一项安全工作重点来抓,结合“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该镇充分利用集市、微信群、标语、发放安全生产学习资料等形式,加强宣传,深入广泛地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的群众达500余人次,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强化行业监管 消除风险隐患

小王庄镇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大检查力度。该镇镇采取日常安全监管和重要节点开展农业安全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如农机安全检查、汛前检查、农药农资检查、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动物防疫检查等,切实加强行业监管, 消除安全隐患。

小王庄镇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必须做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根据不同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职责清楚,奖罚分明。

小王庄镇严格落实事故防范措施,保持农业用电、农业机械、农业设备、设施及环境清洁、整齐,进行经常性、不定期的自查,保证各项安全防护设施完好、功能有效,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与此同时,小王庄镇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定期对农业生产进行安全检查,对安全检验情况进行汇总,建立农业生产安全监督管理档案,使农业生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确保重要时间节点农业系统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有效维护农业安全生产秩序稳定,为全镇总体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研究农业安全生产新形势,并提出新举措,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小王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