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疫苗接种一线 “红马甲”正忙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4-08 13:1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疫苗接种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以最快速度构筑免疫屏障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连日来,寨上街道防控疫情指挥部,全面发动辖区党员干部投身疫苗接种登记工作,筑起群众健康守护线。

1617841946000085186.jpeg

在汉沽体育馆和寨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处接种点,记者看到惠阳里、四季花苑、朝阳花园、德阳里等社区的志愿者身披红马甲自发参与疫苗接种点的秩序维护工作。他们有的是社区的老党员、退伍军人,也有个体经营者和企事业单位干部。惠阳里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大家报名踊跃,为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我们把志愿者分成三班,滚动作业,最晚的一班甚至要工作到深夜十一点。在众多红马甲中,月萍阿姨志愿服务队格外亮眼。优秀志愿者代表张月萍告诉记者,全队齐装满员,凌晨六点就到接种点集合,为接种工作做准备。很多老同志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支援白衣战士。

在汉沽体育场接种点,寨上街道办事处社工站的社工志愿者主动下沉一线,负责接种预约登记工作。引导群众有序入场、扫码登记、接种留观,有的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饭也顾不上吃。寨上街道工作人员赵珊珊表示,虽然工作很累,但大家斗志不减,在工作中还摸索出一套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看着每天不断攀升的接种人数,心中充满成就感。

据了解,寨上街道共下沉支援疫苗接种点200余人次,出动志愿服务队伍十余支,为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志愿红马甲再次支援抗疫一线,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