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多措并举 保障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4-08 10:18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 通讯员 陈曦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从新河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西江里社区的居民开始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据悉,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新河街疫苗接种前期工作中,各社区居委会以打电话、发通知、上门入户等形式展开“地毯式”摸排和宣传,帮助居民提前进行疫苗预约登记。根据预约数量组织居民统一进行疫苗接种。

1617845575710068406.jpg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新河街道成立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新河街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方案》。按照“应接尽接”原则,采取多部门协作工作机制,成立专班工作组,由新河街道办事处负责现场组织、管理及总协调,天津市滨海新区口腔医院负责疫苗接种,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做好医疗后勤保障,配合街道全力做好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

1617845592124031503.jpg

在新河街文化站接种点现场记者注意到,门口排起了长队伍,临时接种点设立登记区、鉴诊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形成了疫苗接种“流水线”。同时,还为行动不便人员设置优先接种“绿色通道”和禁忌症查体通道,让需要排队等候的时间大大减少,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高效进行。

1617845609140023647.jpg

“在街道公众号上刊登有疫苗接种预约流程,也可以到居委会预约登记。预约之后,现场过来就非常流畅,虽然人多但是忙而不乱,很快便完成接种,为工作人员点赞!”岷江里小区赵女士说道,对于疫苗接种群众反响热烈,都积极参与接种,本以为会出现秩序混乱预约难的情况,没想到各项程序清晰明了,十分便利。

记者了解到,此次疫苗接种中,来自新区财政局、区总工会的100名下沉干部分别到接种点和13个社区为街道疫苗接种工作充实力量。在接种点的每一个功能分区,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和疏通引导,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在接种点张贴有疫苗接种流程、疫情防护知识等宣传海报,全方位向群众普及新冠疫苗知识。

据了解,新河街文化站临时接种站点设置了5个接种台,在3天内全部完成接种。目前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并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负责对接种对象的健康状况和与接种禁忌进行认真核查,在确定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方可接种,已接种居民中未出现不良反应情况。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