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客场击败韩国,进军奥运占得先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4-08 20:52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中国女足4月8日在韩国高阳2:1击败韩国女足,这是双方两回合奥预赛附加赛的首回合争夺。4月13日,中国女足将在苏州奥体中心再战韩国队,两回合总成绩获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客场取胜,有两个客场进球,次回合坐拥主场之利,中国队进军奥运的前景看好。

在中韩女足的交战史上,中国队明显成绩占优,最近的5次交手,中国队继续保持4胜1平不败的优势。不过,近几年来,韩国队进步速度较快,已不是以往那支中国女足面前的弱队,两队的世界排名越来越接近,而且若论女足发展势头,无论是韩国联赛的比赛氛围和专业化程度,还是在欧洲联赛踢球的海外兵团的实力,实际上中国已经是处于弱势的一方了。
双方今天首回合的比赛打出较高水平,寸土必争,攻防迅捷,相比之下,中国队的进攻更富有立体感,韩国队则在地面推进上更有渗透力。中国队在第32分钟打破僵局,连续的空袭打乱了韩国队的防线,积极争抢第一点的王珊珊撞开了后卫,失控的皮球落到韩国队的防线身后,张馨机警插到门前垫射得分。7分钟后,韩国队留洋球员池笑然精妙分球,姜綵林冲入禁区拿球摆脱打远角扳平比分。第70分钟,跑入对方禁区的唐佳丽被韩国后卫踢倒,主裁判吹罚点球,王霜主罚命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