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三个疫苗接种点同时开启 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7 23:08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4月7日上午,位于生态城建设者公寓的流动接种点开始为区域内的建筑工人进行疫苗接种。与此同时,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的临时接种点也正式启用。加上此前投用的生态城第一社区卫生服务站临时接种点,生态城内的3个疫苗接种点全面开启,每日最大接种能力达到4000剂次。

1617803782545041596.jpg

在建设者公寓流动接种点,建筑工人们按照前一天接到的通知,准时到达接种点。虽然接种人数较多,但生态城提前规划好了下车区域、集合等候区域和疫苗接种区域,并为人员“编号”,通过现场叫号进入,确保人员有序分批接种。通过合理规划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急救区和人员入场、出场动线,接种点实现了流程闭环管理、人员单向流动,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建筑工人刘在亮是建设者公寓流动接种点首位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我是主动报名的,免费接种疫苗是好事,肯定要积极参与。工友们都接种了,干活更安全。”

1617803802902034107.jpg

在生态城医院临时接种点登记处,医护人员仔细核对接种者的身份信息,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并对接种禁忌进行再三核查。“来,用棉棒压一压,接种后您需要在留观区观察半个小时,期间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告诉医护人员。”每接种一人,医护人员总要细致嘱咐一遍。

据了解,生态城第一社区卫生服务站临时接种点由原来的3个接种台、4个登记台,增加至6个接种台、7个登记台,全面提高接种效率。外围保障、秩序维护、预检分诊、过敏筛查、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登记……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生态城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圈商户、社区居民、建筑工人等进行详细摸排登记,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政策,积极引导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适龄人员应报尽报、应接尽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