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线上路演系列交流会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7 22:41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4月7日,由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公司、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英中贸协、英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天津英中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中英科技创新项目线上路演系列交流会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启动。活动中,15支来自英国的创业团队将在3天内分别进行路演,秀出创新实力,寻找合作机会。 

项目锁定高精尖 

据英中贸协高级总监Kiran Patel介绍, 这些项目经过了精心筛选,锁定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电子信息四大英国优势领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学习借鉴英国领先科技行业创新生态,持续增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技创新能力。

基因检测是近年来颇为火热的创业赛道,此次路演中,基因检测提供商GenePlanet吸引了诸多目光。该公司不仅推出了针对减肥人士和健身人士的DNA检测服务,可帮助其计划饮食,同时还推出了针对心脏、皮肤、肠胃等多方面的特色DNA检测服务,既可以直接对终端客户进行检测,也可与合作伙伴合作提供检测服务。据了解,目前GenePlanet的业务已经遍及35个国家。

除了GenePlanet,此次筛选出的路演项目同样高精尖,如提供供应链可追溯性的数字技术公司Everledger,为资产创建了来源、特征和所有权的独特数字身份,从而增强了对供应链参与者(例如制造商,零售品牌,消费者,政府机构以及参与循环经济的参与者)质量和真实性的信任;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数据分析企业ChAI,通过采集相关的经济数据、卫星图像、行业信息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预测未来的商品价格走势,为交易员、贸易商、相关企业客户提供大宗商品价格预测服务;为全球用户提供Lovibond®系列目视、自动比色计和色差仪,标油,标准滤光片及比色皿等耗材的Tintometer-Lovibond等。 

项目合作空间广阔 

路演中,现场的评委和参与者均对路演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在路演项目团队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后,各项目团队也表达了合作意愿。 

 “今天路演的项目有很多都是英国的优势产业,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发展方向有很多合作空间,也有在中国寻求合作的意愿。” 本次活动承办方天津英中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促成中英双方在多产业间的合作,这次活动便是履行中心职能的重要体现。我们也会给脱颖而出的项目提供更多对接园区优质资源的机会,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此次路演的项目重点围绕园区的 ‘3+1‘产业发展体系定位,并且都已经在中国具备了良好的落地基础。能够和这些项目建立起合作,将对园区的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补充作用。”据滨海—中关村园区办公室主任崔同湘介绍,园区办将继续追踪这些优质项目,依托天津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滨海中关村-曼彻斯特孵化创新平台、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适合跨境项目落地的资源和创新载体,为项目落地生根提供助力。未来,园区也希望能够引进更多具备国际背景的孵化器或是创新企业,通过深化合作,开拓区域内创业团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营造国际化创业孵化转化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