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及融资渠道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7 00:48

1617726460438085477.png

津滨网讯(记者 王建喜)4月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和固定收益部高级经理卞超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讲授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及企业运用固定收益产品和基础设施REITS融资渠道。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上,李辉、卞超结合多年在资本市场工作的丰富经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授了资本市场的重要性,特别是就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天津经济发展以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做了系统、全面、细致的讲授。

会议指出,深交所作为全国投融资中心、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创新中心主要运作平台,在改革开放、特区建设中孕育而生,开创了新中国证券集中交易的先河,建立起板块特色鲜明、服务专业高效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此次滨海新区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邀请深交所的领导专家专程授课,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滨海新区要以此为契机,深化与深交所的交流合作,借助深交所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现代资本市场知识的学习,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一是要善学习。深刻认识资本市场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坚持学习经济、金融知识,学习财务、会计知识,学习《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知识,做到勤学之、慎思之、明察之,不断提高驾驭资本市场的能力。二是要促实体。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善于运用资本思维和金融思维,大力培育优质市场主体,鼓励企业通过IPO、再融资、企业债等方式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三是要防风险。强化市场机构监管,通过差异化、穿透式、大数据监管,防范融资类业务风险、机构经营风险和信息系统风险,确保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