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7 00:28

1617725109074080032.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4月6日,滨海新区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会谈。

连茂君说,滨海新区作为天津发展的龙头引擎,正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立足“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按照天津市“双城”发展战略布局,积极引育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而这离不开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的强力支撑。希望深圳证券交易所进一步加大与新区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协作、人才培养交流、国有企业改革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并肩携手把国家战略落实好。

李辉表示,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紧密合作,充分用好基础设施REITs等多样化金融产品,全力以赴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滨海新区将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加强信息交流,共同参与举办资本市场会议培训,普及证券市场基本知识。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及时向新区通报资本市场与深市各板块业务,企业改制上市、规范运作、年度风险监测情况及各地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与分析报告等。新区向将深交所通报拟上市企业资源信息及相关扶持政策,地方政府债券、公司债券、资产证券化等固定收益产品相关动态和需求信息,新区国企混改政策法规与进展情况,地方金融创新在资本市场方面的规划和构想,地方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及对深交所的需求及建议。双方还将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的方面加强合作。深交所将协助新区政府服务对接重点企业,助力新区建设企业培育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培育工作电子流程化。同时,新区将与深交所齐抓共建形成合力,引导新区上市公司强化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提高质量。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开展公司债券、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并支持新区开展基础设施REITs等试点工作。滨海新区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加强人才培养和联络交流,双方建立高层磋商机制,协调解决合作过程中的问题;共同组织政府部门及企业走进深交所,联合举办培训班,互派工作人员挂职学习。

市证监局局长毛寒松,区领导贾堤、赵前苗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