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全球首个总部之外分支机构落地天津 我市与亚投行签署数据与综合业务基地交付协议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严玉霞   2021-04-07 08:29

日前,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亚投行签署天津数据与综合业务基地(灾备中心)交付协议,这标志着亚投行全球首个总部之外分支机构落地天津并完成交付验收工作。             

亚投行天津数据与综合业务基地(灾备中心),是我市承接国际金融组织在津设立的首个机构,也是亚投行在总部之外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建筑面积4258.38平方米,兼具数据存储、档案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以及核心团队办公和职员培训场所等多项功能。此机构的设立将有力助推我市与国际金融组织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对促进我市优化金融环境、提升开放水平、加快改革进程、提高发展质量,更好地落实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功能定位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记者从市财政局方面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该局组成专班,大力组织推动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加快亚投行天津数据与综合业务基地(灾备中心)工程项目建设,把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建设“双胜利”部署落到实处。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抓紧完成后续调试工作,确保该基地4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