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干什么?来滨海科技馆体验科普之旅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3 15:43

津滨网讯(记者 张惺卓 报道 杜潇扬 摄影)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海科技馆4层的创客空间教室,一节关于动植物观察开展的《小小达尔文》科学探究课正在进行,小朋友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听课,课程内容是通过观察动植物的不同,发现它们的特征,观察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精致的植物标本水晶滴胶。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为贴合节日科普氛围,丰富馆内科普活动,滨海科技馆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科普活动。通过特色讲解配合手作特色活动增加展区活动形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特别巡游活动。

“4月4日到5日下午,《王者荣耀》天津市第一期省赛将在滨海文化中心开赛。天津滨海科技馆作为天津市的社会科普基地,也是这次赛事的协办单位,我们特意结合赛事的特征开展了一个主题科普活动,通过互动实验来讲解科普内容,其中我们就给大家准备了实验秀,有王昭君的点水成冰、诸葛亮的读心术。” 天津滨海科技馆副馆长沈劲蓉说。

在3楼的极客工作室,老师正在讲解风筝的历史,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对风筝有了初步的认知。五颜六色的颜料,让孩子们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心里构思着自己喜欢的风筝的颜色。

沈劲蓉介绍道:“在清明假期三天,我们开展了固定的‘科学巡游’品牌特色活动,由展教员依据不同的展厅主题,带领游客共同探寻展项奥秘,打卡炫酷场景。4月的科普主题是航天环球记,科技馆将围绕全年十二个主题月,每月推出定制化原创课程、主题巡游等常态化品牌活动,深度畅游滨海科技馆,带给游客全新的科技体验。”

1617424210220071797.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