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抢鲜上市 本地产美早大樱桃熟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4-03 12:37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清明假期第一天,茶淀街孟家瞿卩村村民于长晶的樱桃大棚里,传来欢声笑语。游客们边摘边吃,还不忘拍照发朋友圈,尽情享受这惬意时光。

今年借助科学管理,这里的樱桃成熟得比往年都要早。一颗颗又大又红的樱桃,像玛瑙一样挂满了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品尝。樱桃大棚里,层层叠叠的翠绿中结满了晶莹剔透、色泽红润的樱桃,让人垂涎欲滴。“趁着假期,我们出来踏青。没想到樱桃又大又红,看了都不想走了,然后就想多带一些回去跟家人一起品尝。”游客何琴说。带着全家7口人一起来采摘的石国立说:“一直听说大连的美早大樱桃特别有名,没想到咱们本地也种植成功了。刚才我和孩子一人尝了一个,又脆又甜,真是太好吃了。”

看到游客不断,于长晶笑道:“今年的大樱桃长势喜人,又能卖个好价钱了!”从早晨5点,于长晶就开始忙碌了,先铺好白色泡沫底,然后采摘樱桃,按照大中小分级挑选,放进盒子里封好,她要赶在早上采摘客人到来前,把前一天微信里的几十条订单的大樱桃分拣装好,等中午空闲时,再送到客户指定的地点。“这几天,每天都是4点多起床,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回家。”于长晶说“清明”假期期间,有不少客人都是提前预约了时间来采摘。

同村的村民郑桂春也来到大棚里取经。郑桂春说:“本村的村民一般都是种植玫瑰香葡萄,本地没有种植樱桃的先例,但是,看到于长晶的大樱桃种植的这么好,经营效益又高,自己也想尝试种植。”于长晶也是把自己的种植秘方分享给他:“我坚持生态科学种植,拒绝使用激素催熟;用黄豆发酵腐熟后,给土壤增肥。”为了提升种植技术,于长晶也是多次去大连学习,在专家的指导下,她学到了许多种植秘诀和预防病虫害的绝招。如今,樱桃喜获丰收,深受市场欢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