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事项掌上一键办 “津心办”上线清明专区

稿源:​ 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1-04-02 16:04

津云新闻讯:时值清明前夕,扫墓祭祖成为市民近期的礼俗主题。在传承优秀文化、倡导文明祭扫的同时,天津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联合市民政局,为广大网民开设了清明专区,方便在线办理殡葬祭扫相关事项,用更加绿色便捷的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清明专区”针对清明节点,整合市民查询、办理需求事项,方便线上一键办理。目前,市民在“津心办”APP首页找到“清明专区”,即可点击进行网上骨灰续期缴费、骨灰迁移预约办理,还可以查询到全市殡仪馆、经营性公墓的地址及服务电话,以及相关殡葬服务收费项目详情。同时,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时代新风尚,专区内还提供网上祭扫、节地生态安葬、骨灰撒海等相关服务的情况介绍。

如果需要办理骨灰迁移预约,在专区中选择“骨灰迁移预约”,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点击“确定”登录。市民填写相关信息,保存并提交后完成预约,等待收到预约成功确认短信即可。

网上续期缴费功能目前则支持天津市第一殡仪馆、天津市第三殡仪馆及天津市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三个场所对应业务的办理。市民可以通过在专区中选择“在线续期”功能,查询缴费记录,续存缴费,免去清明节前现场办理排队耗时的麻烦。

据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津心办”近期还将围绕多种政务服务应用场景,针对不同人群特点及需求,逐步开设各类集合式专区,打造更为贴心的政务服务移动端平台。

(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