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献热血暖津城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润荞   2021-04-02 16:03

“一部峥嵘党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也见证着革命先辈的信仰之美、奉献之美、使命之重和英雄之气。”近日,一场主题为“学习党史践初心 无偿献血暖津城”的活动在静海区拉开帷幕,静海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和消防文员们走上采血车,为“爱”撸起袖子。

“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付诸实际行动……”“我是中共党员,参与义务献血就是为民服务……”“不管在哪个战场,消防员都是冲锋在前的战士……”献血活动从上午8时持续到下午6时,为了不影响执勤任务,消防员们分批次赶到,大家都很积极踊跃。

浓浓爱心血,满满“火焰”情。当一股股承载着消防员爱民情怀的温热血液,缓缓流入贮血袋时,他们发自内心地高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虽不能像革命先辈们一样上战场,义务献血也算是为老百姓洒了热血!”

据悉,整场义务献血活动先后有100余名消防员参加,他们中有初次义务献血者,也有多次义务献血者,此次活动累计献血31500ml。大家说,别小看这一袋袋鲜红的热血,承载的不仅仅是“火焰蓝”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也展现着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除了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外,市消防救援总队还创新开设了“津门微课堂”,广泛开展微授课、微演说、微视频、微广播、微心得、微文创等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消防员们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活力。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一定要一块儿过、一块儿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市消防救援总队经开支队八大街消防站政治指导员孙庚作为“津门微课堂”首讲人,感触颇多。他说,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从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了很多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消防员,他们将继续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种植青春的梦想,挥洒奋斗的汗水……(记者 张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