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N种可能 | 擦亮“天空之眼”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3-05 11:03


津滨网讯(记者 窦婷婷 报道 赵侃 孙犇 摄像)从人们每天使用的手机地图,到国家生态环境政策的制订,从农林牧渔的协调发展,到关键时刻的抗震救灾,都离不开一项基础技术——遥感。天津航天中为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航空遥感组一直从事这方面的技术攻关。

天津航天中为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航空遥感组,十八名成员中有十一名是女性,遥感组的姑娘们以实验室为家,前后调研和测试了数十种型号的主要部件,提出和否定了十多个集成方案,连续奋斗了近千个日日夜夜,终于让多光谱激光雷达在无人机的搭载下成功升空,并在云南、广西、海南等十多个省市的电力和林业等行业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提升了行业效能,填补了业内技术空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