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关注啥?张伯礼代表携10余项议案、建议参会

稿源:津报观察   编辑:邵华   2021-03-05 10:54

全国两会,是一个反映民情民意、汇聚发展智慧的盛会。今年,来自天津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都准备了不少建议、提案。我们来看代表委员都关注啥……

图片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代表集体搭乘大巴,满怀豪情与期待开赴首都北京。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14年的履职经历,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看来,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通过建议和议案的形式反映到管理部门,并推动立法,是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去年参会,张伯礼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出2项议案和6项建议,今年又带着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新冠肺炎病毒变异的对策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10余项议案、建议奔赴北京。“在70多岁的年龄,还能为国家出一份力,这是我的幸运,也更加珍惜这份机会。我将继续加倍努力,助推中医药发展,呵护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张伯礼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近几年我一直在关注生态文明领域,尤其是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以及绿色低碳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温娟说,去年以来,依然是围绕这两个方面在做调研,今年两会准备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医科大学眼眶病研究所所长孙丰源介绍,他今年打算提交的建议,包括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些措施。此外,他还打算就医疗废物的处理、防病治病、智能康复装备产业化建设、“国家级专家”生活服务保障等提出建议。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有新的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介绍,今年他打算就加强养老服务护理队伍和能力建设、在中学阶段加强《民法典》教育、做好生鲜快递冰袋的环保处置提三份建议,为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环境保护发出呼声。

全国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国天津分所总监柴靓表示,她将围绕鼓励企业加大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投入、强化我国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提交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副会长李瑛,多年来持续关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围绕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提出多份提案。今年李瑛经过走访调研,决定就多措并举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先进纳米技术中心主任刘昌俊说,“我今年带来的提案和乡村振兴有关,希望可以为绘就更加美丽的乡村画卷贡献一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