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3-05 07:36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连日来,汉沽街道各村居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汉沽街道前坨里社区举办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主讲人从大家最关心的“献血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这一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血液的功能、献血前后以及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对健康有利,献血可以刺激造血机能,使造血机能更加旺盛,排除体内多余铁元素,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脂,消除了居民对献血的一些顾虑。讲解以后,为居民们播放了关于无偿献血的视频宣传。

汉沽街道田华里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喜迎妇女节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QQ群、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普及献血的意义及献血者有哪些权利应受保护;哪些人可以参加无偿献血。讲座中,还向居民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居民在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动员大家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呼吁更多的居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汉沽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