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走进塘沽七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滨城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

稿源: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编辑:刘阳   2021-03-04 07:22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迎庆党的百年华诞、助力美丽“滨城”建设,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走进塘沽七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滨城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积极发挥红色教育阵地作用,传播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

 

博物馆宣讲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海上国门的沧桑历史,以及发生在大沽口的四次战役。让同学们在学习历史知识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英勇不屈、抗击外来侵略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品格,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活动博物馆特别邀请喻晓梅老师和同学们分享时代楷模——雷锋的故事。回顾雷锋的一生,他将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寸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了人民,以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使同学们在真实的故事中,感受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见贤思齐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充实而精彩,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式班级、雷锋式少年,争做有礼滨城人”正确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领会雷锋精神,努力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学生的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让爱心在行动中成长,习惯在行动中养成,责任在行动中履行。

长期以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整合红色资源优势,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积极走进学校、社区、部队等基层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社会公众感受红色文化关怀。今后,博物馆将继续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教育理念,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开展,积极探索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基层实际、适应群众需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把红色精神蕴含的强大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红色文化的生动诠释者和忠实传播者,围绕建党百年,掀起红色基因传承发展新高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