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村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3-03 15:49

1614753762273060908.png

津滨网讯(记者 陈宝麟 摄影报道)近日,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拥抱阳光 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学校心理教师向全校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分析情绪的类型——喜、怒、哀、惧,并通过寓言故事来说明情绪对人的重要影响。

随后在各班级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结合学校所讲内容针对开学初学生出现的一些情绪问题,给予了合理建议。“这次班会课,我知道了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分别带给人的不同影响,还有如何对消极情绪进行调节,以后我要做一名拥有乐观向上积极心态的学生。”五年一班沈科羽在班会课后对记者说。

塘沽工农村小学德育副主任李凤娇介绍,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对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预防心理疾患的产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学会控制调节情绪,拥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的节奏。

1614737284020077005.jpg

据了解,该学校本学期还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现有心理咨询室、心理活动室的基础上,继续购置针对学生团队辅导的器具,常态化开展辅导活动,提升小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身心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关注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