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剪报展 薪火相传育新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3-03 15:4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王战霄 摄影报道)3月2日上午,大港油田离退休管理中心幸福退休站与启爱幼儿园联合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主题集剪报展。

据悉,此次集剪报展品出自80岁高龄的雷锋生前部队战友、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天津市滨海新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优秀宣讲员、大港油田离退休公益之星孙玉斌老人的精心之作。他历经数日,策划主题搜集了大量资料,经剪集、拍照、精选了100块展牌“学雷锋精品”制作成KT彩版(尺寸为长66×44厘米),作为天津滨海雷锋藏报馆的《雷锋荟萃版珍藏》,其中藏品6千件,数百幅图片、近60万字文献,拉开长达400多米雷锋文化画卷盛宴,供师生们欣赏观看。现场,孙老指着那一张张收藏的老报纸、一幅幅生动的感人图片、一篇篇鲜活的报道,将雷锋生前那些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让观展的每一位师生深受感动。

此次观展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雷锋生前的光荣事迹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了解,同时也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扎根,启发他们以雷锋为榜样,奋读科学知识,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一份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