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 大港街道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3-03 17:57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刘汯林 摄影)连日来,大港街道辖区内各个社区用活资源丰富载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1614760772427094951.png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大港街道港星里、开元里等社区纷纷开展了以“学党史 讲廉政”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各支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分享座谈、讲座等形式,结合日常工作彼此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使党员干部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全体党员通过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外,港明里等社区还特别举办了党史猜谜活动,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和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内容贯穿于活动,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作用。通过开展新颖的学党史活动,让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纲领以及党章等知识,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也表达了社区工作人员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社区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谈心,为老党员们开设了“一个人的课堂”,及时“送学上门”,让党员学习“活”起来。在送学上门过程中,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组织安排更多年轻党员来“送学”,自己要活到老学到老、学懂学透,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一系列“送学”上门和微党课活动的开展,社区所有党员同志纷纷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

下一步,大港街道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内容,使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干好工作的动力。

“我们还将依托滨城发展目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深悟百年党史所蕴藏的精神密码和制胜法宝。”大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专题学习,让党员们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谨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服务辖区居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