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河湖解冻 新区水务局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3-03 14:58

津滨网讯(记者 魏薇 贾磊 摄影报道)为了提升河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新区水务局区以春季河湖解冻为契机,多措并举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26591614744914_.pic.jpg

组织开展农村小微水体全面排查 

采访当天,在横沟岸边,排灌管理处水环境治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巡查。所长李长青介绍说:“在化冻期间,我们对冬季封在冰里的杂物集中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街镇开发区进行打捞。”新区水务局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农村小微水体实现岸边无垃圾、水面无漂浮物、无污水排入、水体不黑臭。

严格落实“非汛期禁排”

按照《滨海新区市、区管河道取排水管理制度》规定,新区水务局组织开展国有泵站、自设泵点、涵闸等排水口门的检查整改,确保口门封堵彻底、无渗漏。在位于新区西外环高速旁的黄港第二水库,占地面积约2万亩,作为储备水源用于新区各河道水体调换。据黄港第二水库管理所负责人介绍,以春季河湖解冻为契机,黄港第二水库管理所积极开展了库区泵站、涵闸等进行了检查检修,为春季河湖及时补水做好了准备。

26601614744914_.pic.jpg

加大涉河湖违法行为执法力度

认真梳理涉河湖综合执法事项,严肃查处违法建设、围垦、乱倒垃圾、乱排污水、非法捕捞等行为,实现河湖水环境大体检、大整治、大提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