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西苑社区开展“护苗·开学季”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3-02 16:35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陈欣 报道 李研 摄影)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良好,近日,海滨街道西苑社区组织开展“护苗·开学季”2021三大专项行动,守护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行动中,大家对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等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清查,重点检查有无出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和教辅教具等。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商店的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进货凭证是否保存待查、有无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消防设施维护是否到位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从本次检查的情况来看,辖区内学校周边的文化市场环境总体情况良好。

1614671097699026477.jpeg

与此同时,组织青少年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课。“小朋友们平时玩网络游戏吗?大家听说过网络暴力游戏吗?”来自社区的工作人员抛出一个个关于网络安全的问题,并通过真实的案例绘声绘色地讲解网络暴力游戏的危害和文明上网的知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参与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抵制网络暴力文化的自觉,也为家长们引导、鼓励孩子远离网络有害信息提出了建议。

此外,工作人员耐心向广大居民群众、经营户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非法演出活动、积极举报涉黄涉非行为。工作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确保辖区内文化市场清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