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贸区人民法院与泰达公证处便民互联网立案中心、调解中心合作签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7 13:27

津滨网讯(记者 刘梦泽 报道 刘昭鹏 拍摄 通讯员 徐鹤文 陈静)2月26日上午,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贸区人民法院与泰达公证处便民互联网立案中心、调解中心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该便民互联网立案中心、调解中心是天津范围内首家在公证处设立的便民立案服务与矛盾纠纷非诉调处平台。

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与泰达公证处签约

便民互联网立案中心、调解中心将坚持把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通过方便快捷的立案、平稳有效的解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快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实现有效的诉源治理,为平安滨海、法治滨海建设贡献力量。“两中心”试运行一个多月来,共办理便民网上立案百余件。“在我们忙不过来,不能进行辅导立案的时候,老百姓可以到我们的便民中心去申请辅助立案。” 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多元解纷团队负责人陈静告诉记者,便民互联网立案中心周末也安排了值班人员,在周末为百姓提供立案辅导,实现了错峰立案。

公证职能和法院职能的有效结合,能够在事前、事中和事后有效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天津市泰达公证处主任王鸿刚接着介绍到:“当事人在提起诉讼之前可以到公证处来进行调解,有效节省双方耗用的时间、金钱、精力。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之后,可以选择以公证的形式固定一致意见。真的需要提起诉讼了,公证还可以为当事人在固定证据方面出具公证证明,实现了一站式的服务,当事人提起诉讼可以直接在公证处就可以直接立案,我们会有专业的人员提供指导。”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