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推动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7 12:53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岳立杰 摄影报道)2月25日,滨海新区教体局与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深化检教合作座谈会,会上新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对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有关文件精神和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解读,同时代表新区检察院向新区教体局送达检察建议,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建立检教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并制定措施。

1614398756209027846.png

据了解,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简称“一号检察建议”,对学校预防性侵害学生提出明确要求。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围绕“一号检察建议” 完善教师准入制度,强化前置考察;组织区心理指导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编写了区本心理健康教育读本,提高师生进行预防性侵害教育的针对性及科学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及时推送检察院“青春检约”法治小课堂内容,普及学生预防性侵害知识;制定出台了《滨海新区中小学“青苗关爱工程”实施方案》,指导学校重点关注存在校园欺凌、存在不良行为、存在心理障碍、男女交往失范以及学校多次教育无效学生等“五类”学生,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帮助转化措施。

今年,新区教体局将继续深化检教合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联同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演讲,将法治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合力,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打造平安校园。同时,加大民办教育机构日常监管力度,对其师德师风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入职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签订师德承诺书,完善机构监控设施建设,从技防角度对校内师生学习、活动情况给予全天候、无死角监控,坚决杜绝恶性、极端行为发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