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举办“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2-25 10:23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日前,寨上街道举办了“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以不同形式展现社会正能量,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风气。

铁坨里社区:老党员讲好故事

铁坨里社区邀请“五老”志愿者孙大鳌和党员郝汝铨,为居民带来一场“传承好家风  成就好人生”的家庭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224062438

郝汝铨从身边人的真实故事入手,讲述了从“小家”到“大家”,从“小孝”到“大孝”,从“小家幸福”到“大家强盛”的发展过程。

孙大鳌也用朴素的话语,给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三个真实故事,强调了好家风的重要性。

宣讲结束后,很多人表示受益匪浅,决心学以致用,传承良好家风,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他人,共同营造正能量。

建阳里社区:家庭教育进社区

建阳里社区邀请寨上街道成人学校书记邵兆英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我的幸福家”——家庭家风教育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4062450

邵兆英从《曾国藩家书》《傅雷家书》等经典读物入手,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一起解开家庭幸福向上的奥密。

微信图片_20210224062453

邵兆英说,青少年价值观的形成始于家庭,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点,对于一个人品德形成、道德养成、价值观的培育和幸福人生的奠定具有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

寨上街道一直注重社区文明家庭的树立和引导,在全街道积极营造注重家教、传承家风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居民以家风带民风,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道德的良好风气。(寨上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